close
老公很愛吃甘樹子蒸魚的料理唷~
甘樹子也有開胃的效果呢 ^^
這條甘樹子蒸魚~ 一上桌, 很快就被解決掉嚕

這次在蒸魚的時候
有從阿基師那邊學到一個小撇部
蒸魚的時候, 在魚的下面先墊兩根筷子
不要讓魚直接躺在盤子上面
原因是啥?! 其實我沒有看到前半段
但是我在猜, 應該是要讓魚可以均勻的熟透ㄅ ^^
這是我第一次用刨絲器切蔥絲~ 但好像失敗ㄌ XD
後來上網爬文才知道~ 阿基師有教
先薑蔥頗開會比較好刨呢 ^^
已經筆記了!! 希望下次會成功~


材料:
鮮魚一條
薑絲
甘樹子
蔥絲
沙拉油
香油

作法:
1. 先將魚洗淨擦乾, 在兩面輕畫上兩刀
2. 抹上薄薄的一層鹽巴
3. 鋪上薑絲跟甘樹子(甘樹子要捏破唷)
4. 在淋上些甘樹子汁
5. 大同電鍋加入1杯半的水, 就可以開始蒸魚啦
6. 蒸熟後, 鋪上蔥絲 
7. 在淋上燒熱的沙拉油 + 香油就完成嚕

一般都是淋沙拉油...
但我在熱沙拉油的時候...就突然想到給他加入一點香油一起
沒想到更香耶!!
好吃好吃 ^^


老公跟勛寶貝都愛甘樹子的味道~ 我也很愛
每天忙碌的上班, 下班, 煮飯
但~ 只要看到他眠父子把菜吃光光
對我來說就是開心的事情了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M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